•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与春天约会,与冯玉祥将军叙旧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24日 15:01 点击:

      阳春三月,生机勃勃,万物复苏,恰是踏春、探春的好时节。2010年3月20日文学院2008级汉语言文学(秘书学)专业全体同学满怀对春天的衷情和对冯将军的敬爱,走进了冯玉祥将军重庆旧居“张家大宅”,现居沙坪坝区陈家桥镇。

2010年3月19日早上8点30分,同学们抛开学习的疲惫早早地搭上了902公车,并于11点上午安全返校。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可是参观的过程、沿途的风景却十分丰盛。沿途的野花野草,坚强地与北风对抗;简单的大宅,彰显冯玉祥将军理智的抉择——从旧军人转变而成的坚定的民主主义战士,这些风景一一映入我们眼帘。虽然他的一生是短暂的,因意外的轮船失火离开了我们,却留下他的诗,留下他的照片,更多的是他的革命献身精神,终成为民国时期著名军阀、军事家、爱国将领、著名民主人士。

继承革命献身精神、与时俱进是我们每个大学生的志向。春天不仅仅因为她的美丽而吸引着观赏者,更因为她孕育着希望。一次简短的与春天的约会,并走近冯玉祥将军,让我们开始做一个理智的人走远,走向明天。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