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青春影子里的戏剧梦——我校第一届戏剧嘉年华活动举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丹 日期: 2010年05月21日 15:22 点击:

5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戏剧嘉年华活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大部分为“走进大学生戏剧交流”讲座。讲座由重庆市剧协、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禺风剧社承办。重庆市剧协作家主席申列荣和副主席夏祖生出席讲座。申列荣主席向同学们戏剧的基本常识作简单介绍,增加同学们对戏剧的了解。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申主席与同学们一道对中国戏剧存在发展及如何走向平民化等问题作了探讨。讲座其间,禺风剧社带来的相声《我错了》,赢得了全场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大部分“戏剧,我们在一起——全市高校戏剧社团交流会”。交流会由我校文学院主办,禺风剧社承办,重庆大学缙云剧社、重庆工商大学紫手工剧社等协办。交流会上,心烨剧社代表提出的“概念话剧”这一新的话剧形式,成为交流会上的一大亮点。随后其他剧社的代表们纷纷上台介绍各自的剧社情况。最后,我校禺风剧社的代表作了总结发言。

下午5点,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刘雯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