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2007级师范生语文课堂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0年12月30日 08:40 点击:

文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与训练,继11月文学院各专业技能大赛成功开展,2007级师范生语文课堂技能竞赛于12月23日晚18点30分在大学城弘德楼5105拉开了帷幕。

本次竞赛特别邀请到重庆巴川中学副校长周文强、重庆南开中学语文教研员颜运静、重庆外国语学校语文教研员李安全、北碚教师进修学院高级教师陈家尧及文学院语文教学法教研室薛晓嫘、刘中黎、陈发明副教授担任评委。重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教务处教学实践科科长余健、文学院院长张全之教授、副院长李文平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蒋霞亲临竞赛现场,与300余师生共同观看了竞赛。

此次竞赛共设说课、讲课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分上、下两个半场,半场结束时由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选手们准备充分,在竞赛中展示出较高的语文课堂教学技能水平,不时迎来同学们的掌声。上半场竞赛结束时,南开中学颜运静老师的精彩点评把此次竞赛推向了高潮。她提出“真诚”在语文教学中至关重要,她希望同学们在教学中真正的研读文本、回归课本,将语言文字的魅力与语文老师的风度有机结合。接下来的下半场竞赛始终在紧张、激烈而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最终,七号选手夏彦颉同学凭借在讲说课文《浅水洼里的小鱼》中的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下半场结束后,评委们在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成绩和举办这种竞赛活动意义的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在语文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巴川中学周文强副校长语重心长的告诉同学们:“有一种成功叫改变,有一种超越叫反思。”他希望同学们多在讲解课文的语词文字上下功夫,加深对教学理念的认识与反思。至此,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