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刘珣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文学院 作者:程玲 日期: 2011年04月20日 15:50 点击:

4月19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集贤楼312教室座无虚席。历任国家汉办对外汉语教学学术专家咨询小组成员、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顾问委员会成员、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师职务系列评审委员会对外汉语科学组组长、美国纽约州教育厅中文教学顾问、北京语言大学进修学院刘珣教授为我校文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汉语教学法与教材的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于飞教授主持讲座。

刘珣教授年过古稀,精神矍铄。他分别介绍了汉语教学法的发展历史以及对外汉语教材的发展状况。刘珣教授不仅介绍了汉语教学法的发展历史,还为大家介绍了国外理论发展的最新动态,如:社会建构主义理论和后教学法理论,21世纪外语学习标准,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等。在对外汉语教材方面,刘珣教授按照教材编写的时间顺序分别绍了在对外汉语教材历史中较为重要的几部教材,包括教材编写的时代背景以及自身特点等。

刘珣教授已经从事汉语教学近五十年,他对于治学的严谨态度和对于汉推事业的倾力奉献也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们,赢得了大家长久的掌声。最后,讲座在黄洁副教授的精彩点评中结束。

 

编辑:杨林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