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安全责任在我心,防灾减灾大家行”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15:09 点击:

5月13日晚,由我校文学院主办的“安全责任在我心,防灾减灾大家行”活动在我校弘德楼5204教室举行,文学院各班团组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精美的小报和大气的书法作品展示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随后,章晓朋同学作防灾减灾事迹报告,讲述了2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牺牲自己、拯救学生的感人事迹。感动之余,同学们表示要加强学习灾难求生技巧。接着,活动又通过小品、脱口秀、现场模拟、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宣传了公交车安全、雷击预防、地震避险、灭火器使用、灾难逃生等预防和应对措施。活动现场,同学还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切身体验如何应对突发灾难。

据悉,5月12日是我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文学院在5月9日至15日举行了以“平安在我心、校园安全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师生防灾意识,提高灾难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