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华中师大博导许祖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来源:文学院 作者:曾娟娟、吕凤娇 日期: 2011年10月25日 09:17 点击:

2011年10月2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知名博士生导师许祖华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知识学问题》的学术讲座。文学院赵黎明教授主持。

许教授在讲座之初首先提出了文学研究需要创新所要关注的问题。并针对对这个问题提出了三大信念的概念:一、原型信念;二、模型信念;三、德性信念。对这三大内含较深的信念许教授结合基本哲学知识为同学们一一作了解释。并简单形象的总结三大信念在文学研究中的作用分别是基础性、工具性以及道德性。最后得出了认真的态度与良好的品性是学术研究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结论。讲座最后,许教授就信念的定义、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与西方的联系以及在不依靠西方研究方法的情况下如何独立作研究的三个学术性极强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