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第三届卓越教师实验班成功举办专业技能大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新月 日期: 2014年09月11日 16: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班同学教学技能,备战全国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8月26日,文学院第三届中学语文卓越教师实验班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田家炳书院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实验班指导老师刘中黎、班主任唐旭,重庆八中语文特级教师张泽勇以及巴川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李永红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按照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规则,分为“即兴演讲”和“十分钟授课”两个环节。参赛同学均现场抽题,间隔十五分钟依次进场备课,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份完整教案和PPT,锻炼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

在点评环节,李永红老师和刘中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解读文本、设计教学的“个人妙招”。重庆八中张泽勇老师则告诫大家在授课中要保持清醒,要把自身能力与学生所需相结合,不断磨练,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最后,李文平老师总结到,比赛重在训练,而非结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