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行“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11月02日 16:17 点击:

近日,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决赛在弘德楼3105教室举行。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立、团总支书记杨梅、专业教师陈庆江、曾广煜及辅导员杨海霞、刘冰出席并担任评委。

八位选手参加决赛,讲述对青春与学业的别样感受。4号选手余周对青春、学业、道德良知的思考见解独到,深刻透彻,直指内心深处,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5号选手杨宏伟讲述校庆期间一位95岁高龄老校友的返校故事,以老人当年在重师中文系努力学习为榜样,激励同学们专注学业、照耀青春。7号选手刘晓兰的演讲诙谐幽默,由“高中老师的三大谎言”入手,配以“那么问题来了”的热点话题,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比赛中各位选手风格迥异,或冷静分析或热情澎湃,阐释对青春与学业的独到见解。最终,5号选手杨宏伟拔得头筹。

陈庆江老师和曾广煜老师对如何更好地演讲提出建议。陈庆江老师认为演讲内容要真实真诚,将对话性、说理性、抒情性三者结合,适当运用小技巧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曾广煜老师则强调演讲内容的逻辑性和观众的参与感。

据悉,杨宏伟同学将代表文学院继续参加学校决赛。此次“青春与学业”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加强对学业重要性的认识,为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