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一二•九”红色诗歌朗诵会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10:55 点击:

“九十二年风雨兼程,星星之火重生满地荒芜;九十二年浴火重生;闪闪红星迎来东方之红。”11月27日,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一二·九”红色诗歌朗诵会在励志楼2315教室举行。文学院师生共同参与。

朗诵会中,《中国的微笑》讲述从积蕴厚重的古代到备受屈辱的近代,再到与时俱进的现代,中国的微笑古老而隽永,年轻而自信;话剧式朗诵《囚歌》,以叶挺将军为主人公,渣滓洞为场景,上演了一出新颖的舞台剧;《凤凰涅槃》,以“中国我恨你”的反语表达了对抗战初期羸弱的中国的痛心,又以“没了你我们该何去何从”的呼喊抒发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表达了“永远为人类的幸福自由而战”的理想信念;《放飞中国梦》从改革开放到科学发展观,再到现在的中国梦,同学们欣慰于祖国的日益强大,呼喊出“明天有我,请祖国放心”的响亮口号……最后,2013级外汉1班夺取此次活动桂冠及最佳团队奖。

据悉,此次红诗会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秀传统和品格,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富学院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