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21日 14:50 点击:

5月20日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戏剧影视文学专场在弘德楼5301教室举行。文学院副教授唐云担任主讲人,2013、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交流经验和师生互动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唐云老师分享了他的专业经验,他认为作为该专业的学生既要有对视觉艺术的天然敏感,又要具备人文情怀,要走入社会去关注更多的生命。同时,他也强调学生不仅要能吃苦,对团队负责,还需要不断地交流、用心积累,从而掌握技巧。唐云老师还阐述了几种创意产生的方式:灵感式、启发式、改编式和宣泄式。他表示创作者在改编时既要尊重原创、主题不变,又要有扩大原有容量的胸怀。他强调创作者在创作时要会“移情”,在严肃的创作背后保持一颗玩心,成为生活的“玩家”更易写出生动的剧本。唐云老师在谈到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时指出:当今是需要传播手段与终端相匹配的多媒体时代;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生活主角的无厘头时代;是一个矛盾重重充满机遇的时代。他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鼓励学生们大展宏图。

在师生互动环节,唐云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同学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系列活动旨在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了解时代和社会的需求,以此来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另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拟请张家恕等老师做进一步交流。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