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11:01 点击:

为落实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9月9日,文学院邀请校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李鑫为2018级新生作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李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说起,指出了学校规章制度的合理性,学校学风、学术建设的先进性,并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李老师通过对真实案例的讲解,从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等诸多方面深层次地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他告诫新生们在对外界事物保持清醒意识的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安全素养,提高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重视程度,遵守学校各项用火用电规则,严防寝室盗窃,拒绝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处处谨慎,保护自身财产、生命安全。

据悉,本次讲座充分贯彻学院重视、爱护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精神,推进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的开展,促使新生了解相关安全隐患的处理方法,自觉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拓展自身法治素养,深刻意识到保护人身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