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11:58 点击: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外国语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促进学院2022级新生健康成长成才,学院于10月20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370位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2 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伍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放对参会的新生家长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王放提出了家校共育理念,强调在孩子心理健康、自主发展、求职就业等方面需要家长与学校通力配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副院长彭康洲就新生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充实度过大学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持积极、谦虚、主动的心态;二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三要富有人文精神,牢记“成人在前,成才在后”。彭康洲同时借用院训“明德励志,中外兼修”的精神,特别强调新生要把成为优秀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作为一生的追求。

副院长杨洁就家长在大学期间如何教育孩子提出两点建议。他指出,家长一方面要对孩子放心、放手,给孩子提供独立成长的环境;另一方面要督导孩子,鼓励他们学会吃苦,摒弃“考上大学就轻松”的错误观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围绕学生工作以及家校合作事宜展开介绍。她提及学院的培养理念、特色活动和新生易出现的七大问题,并特别强调家长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希望家校共育,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随后,各位领导老师耐心解答了家长们在疫情防控、出国留学、专业前景、转专业条件等方面的疑问。

家校携手,共育未来。本次家长会筑牢了学院与学生家长合力育人的“心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水平。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