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26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论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17:14 点击:

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26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论坛决赛于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吴显友、肖燕等七名教授担任决赛评委,200余名师生观摩本次决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副院长彭康洲致开场词。他指出,本次比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学术沟通的桥梁,通过比赛不仅能反映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意识,也能更好地展示师生们共同努力的学术成果。彭康洲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注学术前沿和社会实际问题,为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添砖加瓦。

随后,参与决赛的十个团队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其中的四十六号小组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用各种图表阐述本组成果,内容清晰、一目了然,斩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六十七号小组是本次决赛中唯一的日语专业参赛小组,尽管该小组是最后一个出场,但仍带来了丰富而又精彩的学术分享。她们在功能对等视角下研究了政治文献中的三字格词翻译,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他队伍也都争奇斗艳,与评委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探讨。

吴显友教授对此次比赛作总结发言。他积极肯定了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的热情,各参赛队伍的论文主题广、视角宽,体现了年轻学子勇于探索和创造的精神。吴教授指出同学们在论文选题、论文文风以及论证过程等方面夫人提升空间,希望外院研究生今后能够更加刻苦,在学术道路上专心研习。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