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自主意识强化”主题教育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15:34 点击:

为强化学生自主意识,激发自主动机,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实现自我管理,切实促进学生自主发展,11月17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412室开展“大学生自主意识强化”主题教育。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丽主讲,2022 级非师范辅导员伍艺及22级全体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

讲座伊始,曹丽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动员令,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学生自律习惯养成营”,一步一个脚印养成自律好习惯。接下来,曹丽老师首先指出了当前同学们中存在的问题,包括缺乏主见和独立认知、依赖心理严重、缺乏坚定目标和自主发展内驱力等,并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引出了开展大学生自主教育的必要性。曹丽提出,学生要实现全面发展,需要明确自己当前的发展阶段,强化自我发展意识,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自律的习惯,提升自主能力并塑造自主人格。据此,学生应该需要先认识自己,提升掌控感、成就感、幸福感并转变心智模式。曹丽和同学们分享了实现自主发展的关键词——自我认知、理想信念、恒心毅力、自律习惯、科学选择等,希望同学们能从认识自己开始,自律自觉地保持发展内驱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成就更好的自己。

自主教育是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突破口。外国语学院以自主教育为着力点,结合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推动强化学生自主发展的动力和能力,为其实现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