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治樑名师讲坛”第26期:素养立意下的英语课堂教学设计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2月03日 17:48 点击: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治樑名师讲坛”第26期于线上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重庆市高新区英语教研员于海洋老师主讲,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陈君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中学教师参加。

于老师首先深度剖析了课程的性质、理念以及目标,强调了语言能力在素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教师应当基于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来开展教学任务,并从背景原因、教学案例、总结反思三个方面,以听说教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在素养立意下如何更好地进行英语课堂教学设计。

接着,于老师分享了3个典型教学案例,对英语课堂的教学设计作了生动详细的示范。此外,他还特别介绍了自己独创的“4T”教学模式,即“Theme(主题)、Topic(话题)、Thread(主线)、Task(任务)”,以及听说课教学模型,即创设情境场域、搭建问题链条、借助任务驱动、基于活动展开、利用评价促学,并通过现场演练,深入讲解如何将其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

最后,于老师强调,教学不仅要以新课标为导向,引导学生在主题意义的探究之下发掘他们的潜力,更要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他认为,一个优秀的英语教师不能仅仅满足于把课上好,而是要不断思考如何上出一堂好课。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