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治樑名师讲坛”第27期:谈英语师范生的专业成长之路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 2022年12月12日 16:40 点击: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27期治樑名师讲坛。此次讲座由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副校长黄垚主讲,英语系主任杨捷主持。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垚分享了自己从教26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结合自己的援藏经历和当今教师行业的就业现状指出,目前西藏基础教育师资缺口很大,对于立志基础教育的师范生来说,去西藏就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黄垚强调,学习永无止境,同学们不能仅满足于大学学习的这点知识,大学毕业后,真正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他告诫大家,作为新时代的英语师范生,我们绝不能只靠所学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育学知识去教书,管理知识、人际关系学、社会心理学和现代教育技术知识也不可或缺的,因此需要广泛涉猎不同书目。

黄垚认为,一名教师对待学生和他人应该具有仁爱之心,同时,我们还要学会及时反思,主动分享经验,对其他人分享的经验要学会取其精华,切忌盲目照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学校和社会是有一定距离的,从大学过渡到社会,我们会面临很多的挑战。我们必须正视这些挑战,切不可率性而为,要从各方面磨练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

最后,黄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年轻时勇敢试错,积极思考教育教学的方法,找到自己的成长之路,在国家的基础教育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