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三春湖之韵”演出季之——2022年毛羽教学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14:18 点击:

“三春湖之韵”是音乐学院着力打造的专业品牌活动,在每年毕业季开展大型系列演出,也是音乐学院师生展示专业技能、开展师生音乐会、毕业音乐会的重要平台。由于演出地“校友会堂音乐厅”坐落于三春湖畔,因此取名为“三春湖之韵系列演出季”。

“2022年毛羽老师教学音乐会”于5月26日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上演。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全场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萨克斯管)专业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独奏、二重奏、四重奏的表演。

音乐会以威廉•巴赫创作的《降E调二重奏》开场,演奏学生刘睿博和王星然配合默契,和声悠扬,展现了巴洛克音乐独有的秩序感和美感。随后是两首法国萨克斯独奏作品,德彪西的《狂想曲》和布特里的《嬉游曲》,刘睿博先后演绎了印象派和现代音乐两种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为观众带来了新奇的听觉体验。

下半场四重奏登场,第一首曲目是改编自德沃夏克的弦乐四重奏作品《美国》。这部作品创作于1893年,全曲共四个乐章,德沃夏克在创作中使用了美国黑人音乐素材,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思念。《美国》在日后也成为了德沃夏克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紧接着,《山路》接踵而至。《山路》由当代美国著名作曲家大卫•马斯兰卡创作,旋律迂回悠扬,声部交织变化,和声多变,节奏灵活,主题突出,在萨克斯管重奏作品中享有很高的声誉,也是音乐会的常备曲目。四重奏《山路》第一乐章“序曲”,曲调时而大气磅礴,时而内敛婉转,为观众描绘了崇山峻岭和其间的蜿蜒道路。峰回路转,四重奏的表演在尾声中归于平静,音乐会也就此画上句号。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