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与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22年07月11日 17:52 点击:

近日,“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重师音乐学院校地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新区虎溪街道石牛岗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顺利举行,虎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党委副书记宋雪飞,虎溪街道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代表音乐学院与虎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涛共同为“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 重师音乐学院校地合作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该校地合作实践基地为科学城首个集学习、表演、科研、实践于一体的共享性合作平台。近几年,音乐学院为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与资源优势,与虎溪街道开展深入合作,在亲子合唱团、音乐疗愈、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乡村振兴等领域对虎溪街道进行大力支持,提升在地文化品牌影响力,促进双方共同提升、互利共赢,为虎溪街道打造“美育高地”。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校地实践基地是以公益和半公益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音乐的普惠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音乐类服务,让社区居民掌握更多的音乐技能,引领和提升社区居民的音乐艺术审美。

近三年,音乐学院选派优秀教师指导虎溪街道校地艺术团,先后参与“重庆市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舞蹈比赛”等活动,组织“流动文化进社区”10场,成效显著。近一年来,学生团队依托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声乐、舞蹈等10余门课程,为群众文化注入活力,深受居民喜爱,广获好评。让美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和生活,用美去提升心灵境界和格局,用美去提升城市的综合品质。

编辑:孙小珂、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