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音乐学院 > 正文
音乐学院一场“特殊”的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08:58 点击:

6月24日晚,音乐学院“舆你相伴”·余鹏江硕士独唱音乐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党委书记鲁福崇教授等领导及学院教师前来聆听指导。

这场音乐会是一场“特殊”的音乐会,之所以特殊是因为音乐会主角余鹏江,是“老师兼学生”的双重身份。他既是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本科生辅导员,也是我校2018届艺术硕士毕业生。2011年本科毕业后,余鹏江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2015年他又再次考入重庆师范大学艺术硕士,成为一名重师学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使得他更加热爱声乐表演这个事业。

毕业音乐会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余鹏江以一首动听的《伊犁河的月夜》拉开序幕,随后他为观众们相继演唱了精心准备的13首中外经典作品,其中有中外艺术歌曲、中外歌剧选段等不同的体裁,其中《让我痛哭吧》的悲怆、《再别康桥》的不舍、《父亲的草原母亲的和》的思恋,被余鹏江洪亮的男高音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音乐会最后余鹏江与演唱嘉宾一同演唱了一首《我怎样去爱你》落下帷幕,这首歌也深情地诠释了音乐会的主题“舆你相伴”。

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同时作为余鹏江的硕士生导师,给予了本次音乐会很高的评价:“小江这次表演得很不错,三年的学习他特别努力,现在听他的演出,你可以感觉到他对人物的塑造有很大的进步,音乐会也办得非常成功,是一个不用我过多操心的学生”。他的本科学生何浏进也表示:“平时余老师作为辅导员,不仅要带我们这群学生,还有自己的学业要忙,今天余老师唱得非常棒,我们都特别佩服他。”

“今天是我的硕士毕业音乐会,我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张妈妈对我的培养,同时我还会留在学校,不仅可以从生活角度上帮助我的学生,还可以从专业角度上为他们提供指导。”对于余鹏江来说,这场音乐会结束后,他“学生兼老师”的身份就结束了,不过他提升自己的脚步还未停下。硕士毕业后,他还将不断学习奋斗,在重师奏响自己的青春乐章。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