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九点半绘画课堂”送上“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我校美院学子下乡教儿童画画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10日 15:18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小学生们更加了解新祖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推进文化下乡,7月9日上午,我校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九凤村,开展了以“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为主题的九点半绘画课堂活动。

志愿者一对一辅导小朋友绘画

当地的孩子们听说将会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纷纷兴致勃勃地前来参与绘画课堂,并且协助志愿者们在村服务中心布置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教室”。在绘画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介绍了开国盛典、国庆节以及国旗的来历及其含义之后,便一对一地辅导小朋友们进行绘画实作。绘画课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作品作出了点评,例如画面饱满丰富,想法新奇有趣等。村民们和村委会委员们课后都纷纷露出满意的笑脸:“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带来这么精彩的美术课堂,丰富了我们村子里面的文化建设!”

志愿者们走出大学校园,走进乡村,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激发小朋友们的绘画兴趣,培养小朋友们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把丰富的文化知识传递给了祖国的“小花朵”,实现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价值。

志愿者们点评小朋友画的画

 

据悉,“九点半绘画课堂”是我校美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教育服务、巡回画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团中央“青春新时代,建功心向党”的号召,在社会实践的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担当青年使命。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