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追寻英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美术学院特色举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三期青马初级班公开课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1年06月11日 17:01 点击: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了学习传承红岩精神,6月10日下午,我校美术学院于重庆市红岩魂陈列馆举行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启红岩红色学习之旅。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青马班的同学们。

活动伊始,巨雅婵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与青年的关系。她强调,青年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年学生信仰什么主义、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决定着未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张晓艳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红岩精神,希望同学们将红岩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代代相传。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对着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宣誓完毕后,全体成员在烈士墓前庄重默哀一分钟并为在革命中牺牲的红岩烈士们献花。在组织开展的红岩广场写生活动中,同学们以自己的画笔感悟红岩精神,致敬革命烈士。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红岩魂陈列馆中进行参观学习。陈列馆分四个展区,共展出图片一千三百余张,文物千余件。

通过参观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与图片,同学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今日之幸福来源于昨日之艰辛,做甘于奉献、甘于吃苦的红岩先锋。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