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以专业促就业 以就业促发展︱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邀请校友曾颖开展线上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27日 17:49 点击:

5月24日下午,美术学院研究生支部邀请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0级校友、垫江县桂北小学校教务处主任、校美术工作室负责人、垫江县美术骨干教师曾颖老师开展线上讲座,讲座由研究生支部书记谢汝莉老师主持。

首先,曾颖老师向大家讲述自己从重师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她凭借本科时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毕业后的不懈努力,成功考入在编教师,并通过选调进入桂北小学,如今被任命为教务处主任。成为教师的这十年,曾颖老师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在各类报刊、书籍发表了诸多文章,辅导学生屡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接着,曾老师用中小学美术课的重要性、当下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工作状态、人生第一个愿望这三个问题串起讲座内容,她认为,在“双减”和国家大力提倡美育的大背景下,美术教师要找到自我的准确定位,加强技能培养、夯实基础、增加教学实践,有效发挥美术课作用,承担起美育重要责任,并不断进行知识更新,提高教师素养。教师团队的水平直接关系到中小学生对美术的感知,关系到学生的全面发展,好的授课语言能对学生产生正向影响。

互动环节,曾颖老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为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课程设计上下功夫,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能力;二是在组织教学上下功夫,付出关心关爱,促进学生成长;三是多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不用有色眼镜看待调皮孩子;四是加强跨学科能力,尤其是加强正在践行的“1+1+N”理念培养,即一门主科+一门课程思政+N门学科;五是提高信息化素养,迎接数字化转型;六是开拓国际化视野,摒弃传统满堂灌的教学方法,转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授课方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