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赴綦江石壕镇开展校地合作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调研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3年06月19日 08:55 点击:

为深入推进和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功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6月16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罗晓欢带队赴綦江区石壕镇开展校地合作和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调研。綦江区石壕镇党委书记杨文武,党委副书记令狐克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文武对美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带领大家参观了石壕镇红魂小镇、石壕场镇、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杨文武从石壕镇概况、红色文化、农副产品、乡风乡貌、生态旅游、非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壕镇乡村振兴计划和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合作需求,希望借力重师美院师资力量和专业智力优势,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带动石壕产业、组织、生态和人才振兴。

罗晓欢就美术学院整体情况、学科与专业发展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石壕镇乡村振兴的需求跟学院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学院将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与当地的合作,积极将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地落实,尽最大努力让相关项目落地实施,服务当地发展。

刘清泉就目前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服务与辐射区域发展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美术学院将坚持“筑牢服务意识、坚定实践路径”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探新的发展模式,共建特色乡村文化。

随后,双方就石壕镇乡村文艺创作、红色景观设计、场镇文化元素设计、乡村文化景观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项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并就2023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

考察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学实习实践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调研也有利于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联络筹备,有利于学院紧密融合乡村振兴与教育扶智,将学科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引入乡村,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持续开展“美院美生、美美与共”品牌实践活动,服务地方、服务基础教育、服务新农村建设。这是校地合作共建新模式的探索,也将进一步为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