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互喻式”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美术学院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3年10月29日 16:45 点击:

10月26日下午,我校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南门花马讲堂集中,重点学习《锚定目标唯实争先 奋进有为 全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数字校园建设》。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主持学习。

首先,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锚定目标唯实争先 奋进有为 全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领导力,锚定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唯实争先、奋进有为,全力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迭代工作机制,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创新方法载体,强化专班推进机制,完善评价机制,用足用好“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及时总结、提炼、推广最佳实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刘清泉还传达了《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数字校园建设》的主要内容。

刘清泉结合学院工作分析指出,教育从某个层面来讲也是文化,关起门来办教育是不行的,要开放,也要与时俱进。近年我校美术学院的本科教育从规模上稳中有降,研究生教育规模在不断攀升,同时对教育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数字校园建设实际离数字重庆的要求有较大差距,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凭经验办事的弊端。学院党政班子要明晰核心业务,为精准决策提供依据。现有的人员结构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本科教育要在“四个回归”上持续深耕。面对新的教育环境,教育变革要求教师构建新的知识结构,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应重写教案、更新案例库、改变教学方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