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拟发展对象考察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3年11月26日 20:18 点击: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根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全面考察学生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同时加强党组织对拟发展预备对象的了解、教育及培养,美术学院学生一、二、三党支部于11月22日在集贤楼325A办公室组织开展拟发展对象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活动由个人陈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通过抽签确定顺序。

首先由拟发展预备对象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个人陈述作为入党考察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了解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章党纪的认知情况,全面考察其综合素质。

随后,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老师围绕同学们的个人陈述,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学业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现场提问,进而考察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与思辨能力,并根据回答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此次拟发展对象考察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程,有助于探索党员发展工作新路径新方法,为党员发展工作质量提升提供了新动能。希望参与此次考察活动的同学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真正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答好初心之问,奔赴使命之约,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