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4年02月25日 11:43 点击:

2月22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花马大讲堂进行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睿,副院长张为民、罗晓欢,学院领导班子,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重庆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是美术学院凝聚思想共识,抢抓战略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

张为民通报了教学相关工作,强调了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并提出教学要求,指出教师要为学生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要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新学期要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重点,强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夯实教学运行,为2025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好扎实准备。丁睿就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第一,以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为重点,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以美育浸润行动为重点,抓好社会实践活动;第三,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主流赛事,设立“院内立项制”,每个赛事重点培育3-5个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和补充;第四,持续抓好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就业“第一杠杆”的撬动作用,不断强化专业影响力。罗晓欢强调,学院上下要在积极应变、注重实践、多劳多得、学院利益这四个方面达成共识,形成共举。他就学院整体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更加注重研究生课程和教学规范;二是大力支持师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的创作,跟进稿件指导与资助工作;三是持续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出台更加有力的支持政策;四是做好研究生预答辩和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常规工作;五是深耕行业,更加重视学生专业实践工作。

刘清泉在深刻分析美术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的基础上,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学院事业发展核心指标、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七十周年校庆相关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重点事项。

(供稿:美术学院改稿人:邢鸿韬张昊鸣)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