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赴金佛山探讨实践教育教学新模式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18:21 点击:

为发挥高校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强化艺术专业实践教育特色,3月4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副院长张为民带领学院相关领域骨干教师团队前往金佛山自然保护科普基地开展首次合作洽谈。

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正高级经济师王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佛山保护区地理环境、生态系统、保护价值等情况,并带领大家详细参观了金佛山珍稀动植物园。

沟通交流会上,重庆慢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策划总监徐杰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金佛山针对自然生态保护开展的相关科普宣传活动和拟开发课程思路。我校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教授汪晓玲向大家展示了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近年来与政府和企业合作的品牌战略打造、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文创产品开发等典型案例。美术学系副教授倪纯如跟大家分享了以中国博物传统点亮插画课程——“美术+生物”项目制教学实施情况及经验。

经过广泛、深入的讨论,三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金佛山挂牌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组织教师和学生团队,开发相关科普美育课程和读本,针对重要时间节点策划金佛山主题学生创作展览,开展专业实践、毕业实习等活动。

此次合作是学院与地方、企业开展三方合作,探索“高校+保护区+机构”生态资源保护及跨领域实践教育合作模式的新路径,必将有利于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