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6年04月27日 16:32 点击:

4月7日中午,我校美术学院在弘德楼4405教室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大会”。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罗晓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研究生教学秘书周福英副教授、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艳坤副教授、大四辅导员巨雅婵老师和大三辅导员徐一平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刘艳坤副教授主持本次大会。

刘艳坤副教授介绍,目前2013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约150人,比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她向大家介绍了美术学院对考研同学奖励和扶持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罗晓欢副教授为大家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趋势并从导师角度对考研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深入钻研专业的同时要拓展知识面。

随后,周福英副教授为考研学子解惑答疑,详细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并用数据分析了近三年美术学院的报考率、考取率等详细情况,还介绍了笔试上线后准备复试或者调剂的方法。

大会还邀请了4位成功考研的往届学生代表。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专业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整个准备考研的心路历程以及有效的复习备考方法。同学们认真聆听和记录老师、学长学姐的分享。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根据各自的困惑提出问题,寻求帮助。

此次考研动员交流会,旨在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搭建考研同学交流与分享经验的平台。美术学院后续还将对考研学子提供各项扶持,让考研学子们在心理上、学业上、方法上做好充分准备,让他们更有勇气和信心去编织属于自己的梦想。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