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美术学院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书籍装帧课程作品展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7年06月23日 15:11 点击:

6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纸上观书”书籍装帧课程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洪,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院长黄作林以及学院分管领导、各专业老师和设计系学生到场观展。

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给书籍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着力营造书籍外在造型,又要逻辑整合内在信息;既要准确的把握原书内容,以此为起点,又要超越狭隘的文字解说或者简单的外包装,捕捉住表达全书内涵的文化元素,升华内涵的视觉感受,最后达到书籍美学与信息阅读功能的完美融合。此次展览所涉及的书籍类型多样,对于书籍作品而言,自身对书籍的理解决定了作品的面貌,展览本身是将设计者作品实践展现给大家观看,并一起探索新的设计方法。在开幕式上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老师强调:美术学院在2017年是发声之年,本次展览是教师之声,学生之声,不仅是老师对教学的一种敬业精神,也是学生对课程成果的总结,“纸上观书”以传统文化为根基,体现一种手工精神和中国传统纸文化。

据悉,“纸上观书”书籍装帧课程作品展是在易志敏老师和陆琤老师的指导下,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4级全体同学在三周课程教学的时间里对纸质书设计的一种初试,在作品中能深刻感受到对书的尊重、对阅读的思考,对生活的创造。本次展览将持续15天,展出29件优秀作品,向公众开放。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