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带队赴贵州高校调研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14: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加快发展,6月20日至21日,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带队赴贵州高校调研考察。学院各系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及学院办公室、学科办、研究生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考察团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及培养、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开展等内容进行调研,先后调研了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六所高校。

6月20日下午,颜春龙院长带队到贵州民族大学,在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国刚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就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教学、硕士生培养、部校共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交流。

参观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实验室

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大传媒学院院长黄葵、党委书记罗仁祥对新闻与传媒学院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参会教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部校共建及研究生培养等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对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院都是师范院校中的非师范学院,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难点、痛点具有相似性,双方将在全国地方师范高校影视传媒教育联盟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进行深度合作。

考察团与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师座谈

6月21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调研交流,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领导李开学、谭德兴、董蔚然、唐娟及新闻系专业教师参加交流。谭德兴院长重点介绍了贵州大学新闻学专业发展历程及培养方式,颜春龙院长和赖黎捷副院长分别就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办学情况、实践教学特色,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双方还就学科发展、科研教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在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顾雪松院长、周兴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发展情况,颜春龙院长也就新闻与传媒学院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双方还就硕士点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与贵州财经大学文法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21日下午,学院一行首先在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对硕士点申报、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在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进行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及相关教师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贵州师范学院在专业设置、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做法。

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韦丹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学院还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行程紧凑、成果丰厚,不仅是新闻与传媒学院开放办学的重要举措,也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借鉴。

与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