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重庆新闻学院走进市级贫困村助力扶贫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25日 23:36 点击:

7月24日,重庆高校师生“山乡行”暑期实践活动团走进市级贫困村丰都县三建乡夜力坪村,走访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用所学知识服务乡村振兴,为贫困家庭献爱心。

夜力坪村地处大山腹地,距丰都县城38公里,有贫困人口511人,其中未脱贫建卡贫困户15户。“山乡行”团成员深入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孩子入学问题及贫困补贴政策落实情况。重庆新闻学院师生向15户贫困家庭捐款1500元表达爱心。据重庆新闻学院副院长、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介绍,此次来到三建乡,一是为了让师生深入乡村,了解现实生活状况;二是培养师生的家国情怀,以期更好地投身于乡村振兴;三是用高校师生的新视角去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重庆山乡巨变和奋斗历程。我校教授、重庆电子商务学会会长李明走访时表示,可以无偿为三建乡村民提供电子商务培训,并愿意用他们研发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乡村、助力扶贫。

“山乡行”活动团的师生还深入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三合街道鹿鸣岩村等地走访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重庆新闻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师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市广电协会、重庆电子商务学会、重庆市微型企业协会、重庆康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组织。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