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传媒学院 > 正文
记2017级新生军训期那段成长的时光
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传媒学院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21:38 点击:

“自从孩子到了重庆师范大学,我们便开始关注重庆的各类消息,重庆的气温还高吗?重庆的饮食都那么辣么?重庆这两天下雨么?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这代表着众多家长共同心声的话语,温暖了整个师大。

对于孩子,家长总是满怀着期望,而又充满着担忧。从未离开父母身边的孩子,能好好的独立生活吗?能与同学相处好吗?重庆师范大学军训师二团9营34连141名“小男子汉”用行动回答了父母的担心,他们的双肩虽然稚嫩,却已能扛起成长的负重。

34连是一个男生组合连队,由94名传媒学院新生和47名文学院新生组成。从训练伊始,便展现出了不怕吃苦、团结一致、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在全师第一次会操中便拔得头筹,整个连队充满着向上的朝气。“三四三四,雄心壮志;全师之中,谁与争锋”这句口号足以诠释一切。

军训后期,军训师成立摔擒连队,经过严格筛选,34连一半多学员选入摔擒连队。而遗憾落选的同学虽然内心有些失落,却并没有灰心沮丧,反而积极鼓励成功入选的同学。34连指导员张国建老师动情的说:“这些孩子体现出来的友情、包容、坚强,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让作为指导老师的我很是感动”。

编辑: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