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数学科学学院 > 正文
精准剖析,精彩讲解——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就业专题讲座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19日 09:4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员参与就业工作,3月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为全院教职工开展题为《漫谈专业教师推动学生就业的独特优势》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

冉久飞围绕着“就业工作怎么了”“就业工作怎么看”“就业工作怎么干”三个方向,为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立足专业、发挥优势、做好就业工作做出了系列指导。

在介绍“就业工作怎么了”时,冉久飞通过对学校、学院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本科“七个率”统计情况等数据的展示,指明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谈到“就业工作怎么看”时,冉久飞指出,要解决就业工作五大矛盾:一是解决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和行业对人才需求之间的矛盾,二是解决提供的岗位资源满足学生就业期待之间的矛盾,三是解决学生的就业期待与社会客观现实之间的矛盾,四是解决学生“慢就业”与主动就业之间的矛盾,五是解决学生由被动接受到主动配合之间的矛盾。冉久飞通过鲜活的案例,展现了数学科学学院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方面的特殊优势,强调专业教师助力学生就业是情怀所系、价值所在、初心使然。

针对“就业工作怎么干”,冉久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解决思维”,应找准变化,用好政策,着力新就业形态寻求就业工作的突破;二是“形成合力”,用好“五精工作法”——精准学情分析、精致分层分类、精细个体诊断、精心就业指导、精确信息投送;三是“分头行动”,专业老师应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工作,在寻找岗位、面试指导、心理疏导、家校协作等方面献计出力,同时应当力争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法授人。

杨江水在总结中表示,本次讲座通过详实的数据、幽默的语言、精准的问诊把脉,为数院就业工作全员参与提供了有效路径和办法,也为数院立足自身优势,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全力做好2023届就业工作提供了精心指导。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