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数学科学学院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在数学科学学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 2024年03月24日 10: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下午,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新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概况、大会内容、个人履职与体会四个方面,围绕两会工作报告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宣讲。他指出,面对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政府工作报告》用7点成绩加7项工作,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来之不易的成绩。杨新民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针对科技创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进行了细致讲解。

杨新民介绍了他在全国两会上提交的《激发高层次人才活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加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高效利用》的两个提案。他讲到,一个是重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提案,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另一个是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智慧化管理,提升应急车道高效利用水平。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