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数学科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日期: 2013年04月07日 10:41 点击:

 2013年4月4日,正值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精髓,数学学院组织学院学生会、学生党员、“青马”初级班、橙色志愿者队部分代表,前往沙坪坝烈士墓开展扫墓活动。

扫墓活动分为祭奠与参观两个环节。祭奠环节中学生们身着院服,手拿菊花,静静肃立在红岩魂烈士广场纪念碑前,缅怀烈士英勇事迹,并通过默哀、献花、宣誓等形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随后学生们探寻先辈足迹,参观了红岩魂烈士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等,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叹前辈们的无悔付出,深知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感受历史中坚定理想信仰、审视自我、思考未来。

宁死不屈书浩气,殊死搏斗镀朝阳。甘将热血沃中华,永垂不朽红岩魂。数学学子愿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