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数学科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3月25日 11: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学生“走基层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围绕我校提档升级大背景,确保内涵发展,数学学院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新方法。2014年寒假,在学院党政领导支持并组织下,全院辅导员开展了关怀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数学学院辅导员分别奔赴云南玉溪、重庆石柱、重庆巫溪、重庆九龙坡区等地,共走访贫困家庭20余户,慰问40余人。辅导员深入贫困学生家里,把慰问金或慰问品及最深切的关怀带到困难学生家中,同时把学校和学院的慰问带给被访学生和家长。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将学校的教育教学体系、学风校风情况、招生就业工作以及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学生管理条例等政策向家长进行解读,使家长更多地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进行学生日常管理。

此次家访让辅导员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环境,与家长面对面的交流则让家长知晓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双方就学生培养问题交换意见,拉近了家庭和学校的距离,使家庭教育的目标和社会培养需求达成一致,从而让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学院力图通过家访活动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将《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学生“走基层看变化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真正落地。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