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凝聚态物质与科学创新团队举行专题研讨会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07:09 点击:

为加强创新研究团队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凝聚学科特色,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凝聚态物质与科学创新团队第一期专题研讨会在物理实验楼217举行。

研讨会围绕非晶态物理与先进金属功能材料、新型磁性功能材料、宽禁带半导体与器件以及信息材料物理与器件等方面开展讨论。

团队负责人余鹏详细介绍了非晶态物理与先进金属功能材料课题组人员结构和研究进展,新型磁性功能材料课题组成员丁守兵进行了学术讲座,杨晓红介绍了信息材料物理与器件课题组研究方向以及设备问题,李万俊分享了组建宽禁带半导体与器件课题组的发展历程及课题组管理经验等。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并对凝聚态物质与科学创新团队各课题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后期合作交流进行研讨与剖析,针对学院当前科研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最后,余鹏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队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之上,要紧密围绕国家和重庆市重大需求,凝聚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二是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的科技合作交流,积极承担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项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三是要加强团队内各课题组交叉融合,实现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推动团队内各课题组实质性合作。

通过本次研讨会,创新团队明确了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团队内各课题组的交流合作,推进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