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选送创新创业项目在校级排位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2年06月26日 17:41 点击:

6月23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级排位赛在求是楼131举行,各学院优秀项目竞相展示,力争出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三项优秀项目参与本次校级排位赛角逐。其中陈方林老师指导的“煤不胜收—三位一体干选机”项目表现优异,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该项目由研究生彭宣负责,5位20级本科生参与协作。此项目旨在解决我国产煤率高但精煤率低的问题,通过研发由激光、X射线、热辐射三位一体成像技术驱动的智能干选机实现对煤炭300-5mm的“全粒级”原煤无水化干选,最后通过高压喷射阵列小孔出气,从而更精准地分离煤炭和矸石。该设备具有两大创新设计,一是强大的自检功能,二是巧妙利用压缩气体进入涡流管,提高效能,降低能耗。目前产品样机已落地,如果能被量产,将对我国收煤和分煤效率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望解决当前我国煤炭行业“产量高质量低”的问题。

此外,“晶圆刻蚀机腔内抗电磁干扰荧光温度传感装置”及“绿色农业——宽光谱太阳能LED杀虫灯”两个项目,因立意高,可操作性强,荣获校级三等奖。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