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重庆市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 日期: 2023年05月06日 16:3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在学生中切实开展专业认知及职业生涯教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5月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辅导员王向民、马梓茂组织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00余名本科生前往重庆市两江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重庆市半导体科普馆,通过认知厅、时光隧道、工艺厅等七个主题展厅的展示介绍,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全球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历程,对于材料技术、工艺技术、IC设计、人工智能芯片在我国的发展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两江新区半导体研究院院长杨利华以“芯科技,大梦想”为题,向同学们作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介绍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对我国芯片行业“卡脖子”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拓展行业视野,担负起科技创新、芯片报国的使命。

本次走访调研加深了学生对芯片知识及重庆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了解,让他们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他们在相关领域就业奠定了基础。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