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07日 08:56 点击:

5月4日下午,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集贤楼531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参赛的九名青年教师由各系部教研室预赛产生。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式开始。丁守兵巧妙地借助动画来展示“角动量守恒”,用具体形象表示抽象概念,让原本抽象晦涩的概念变得通俗易懂;邓可然教学内容为“激光产生的条件”,运用多样的授课方式,让整个课堂流畅生动。青年教师们精心设计教案,现场激情演绎课堂教学,在讲台上各显神通,比赛现场堪比“华山论剑”。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经过选手激烈角逐,评委认真评判,徐一宁、邓可然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此次比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以赛代训,督促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对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