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我校无线电协会成功举办联动装置大赛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日期: 2014年05月20日 16:39 点击:

以专业促发展,以实践学理论,以快乐致青春。近日,我校无线电协会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楼成功举办联动装置大赛决赛。物电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松、辅导员邓娜出席比赛,学院实验教学老师高向明到场指导。

赛前,工作人员对比赛现场进行布置,参赛队伍陆续抵达比赛场地,并开始组装、调试各自队伍的参赛装置。本次比赛分为作品讲解、装置联动、评委打分三个环节,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队长先讲解联动装置的原理,然后在组员相互配合下开始运行装置。9个小组的作品各具特色,木块、纸箱、硬纸板等简单易得的材料共同撑起一个个不简单的装置。此外,杠杆原理、能量之间的相互转化、浮力作用等知识包含其中,使在场观众在看到“神奇”的联动现象的同时,也增长了不少物理知识。最后,评委评分甄选出优秀作品,并对各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详细点评。

据悉,物电学院秉承创新精神,力求打造“升级版”的本科生培养模式与体系,培养优秀人才。本次联动装置大赛是学生动手能力与理论知识的完美结合,旨在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夯实基础知识、在实践中培养科学思维、在合作中提升综合能力。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