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化学学院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201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15:38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院校的特色、强化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化学学院团学会学习部承办了一场师范生技能创新大赛。经过班级选拨、学院复赛后,13名同学脱颖而出,并于5月26日下午参加了在图北楼7103举行的决赛。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有: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荣、副院长付文升,还有杜小旺、曹书梅、许应华三位老师。

活动伊始,支持人孙博婧首先对到场评委进行介绍,然后宣读了评分细则以及活动流程,比赛由说课、讲课和现场教学问答三部分组成。比赛开始,首先是科学教育的选手们一展风姿的时间,选手们做了各种各样的小实验,郑诗雨同学演示的“热的传导使蜡烛圈掉落”、唐奇同学的“土电话”等等,气氛活跃,交流甚好。随后,化学师范的选手们登上三尺讲台,马骥同学演示的“检验铁离子的实验”、晏妮同学的“新制氯水成分的探究”等等,都让人眼前一亮,俨然回到了中学时光。比赛完后,杜小旺、曹书梅、许应华老师分别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课件制作和专业知识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最终,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化学师范二班的晏妮和科学教育的郑诗雨获得一等奖。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