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化学学院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知识讲座
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09:40 点击:

12月5日,化学学院在砺志楼221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知识讲座。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洪英担任主讲。

卢洪英副书记指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前提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凸显法治原则。她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历史以及我国首个宪法日确定的目的和深远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她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法律至上、依法依章办事的理念与要求。

化学学院辅导员帅婷婷结合我校关于学风建设的要求,辅导同学们学习了《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重庆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重庆师范大学日常行为红黄牌管理规定》等学校校纪校规。

最后,卢洪英副书记指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更深入地了解宪法及宪法精神。

据悉,2014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本次讲座的举办是为了纪念首个宪法日,并让化学学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