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寻我志趣,圆我梦想——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三春湖夜话”开讲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11:12 点击: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就业观,增进师范生对生物教育事业的认识,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我校1995届生物系校友、南岸区迎龙初级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马兹平老师,于3月19日在弘德楼15303召开“生科大讲堂”之“三春湖夜话”系列讲座。

马兹平以“我经历的职场”为题,从他的的几段职业生涯故事出发,介绍了他的主要经验。他向学生分享了“教师素养框”“六个关键”,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认识自我,弄清自己的特长和志趣;二是重视实践,积极回应用人单位需求因需而学、即学即用;三、是珍惜时光,别在春天度完了自己的夏天;四是为梦想而活,有所追求。马兹平还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受和体会,并强调英语能力对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讲座中,一个个职业生涯中的鲜活案例故事让与会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幸运之神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为梦想而活,为梦想而学习而努力,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主持讲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