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重庆师范大学首届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18:01 点击:

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对科学与科普的积极性,培养科学的探索精神,更好地了解现代科学的日新月异,锻炼学子科普讲解能力,3月1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首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三春湖报告厅成功举办。经多位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同时进行多维度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

大赛自2月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集参赛作品80余份。决赛中,选手们的科普内容选材各异,涉及自然、生活、艺术、社会等方方面面的科学话题,为了把科学知识讲得更加生动有趣,选手们多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方式进行科普讲解。评委逐个点评参赛选手的科普讲解过程,为选手后期参加区县和市级比赛提供了诸多建议和意见。

大赛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了重师学子科普讲解的专业水平。本次大赛由重庆师范大学团委与重庆师范大学科研处联合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昆虫科普基地(科普工作团)、重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爱好者协会)联合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科学普及社团、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科普培训基地联合协办。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