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24年01月09日 11: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为牵引,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要求,1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付长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党委书记付长波主持。

根据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学院7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对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在梳理总结、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廷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夏继刚、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汉臣、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董泽艳、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艳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龙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付平7位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围绕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典型案例及成效进行总结,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付长波书记对学院党委2023年工作做了《坚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2023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辐射引领,以全国“标杆样板”“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建设抓手扎实推进通过“党建+”品牌重点建设,构建生命科学学院“红蓝双螺旋”党建事业双发展模式。

付长波针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各支部的党建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红蓝双螺旋”党建事业双发展的品牌工作基础上深耕细作,持续发力,将学院的党建品牌做亮做精,从而发挥辐射效应,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员承诺;

三是希望各支部积极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工程,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劲,师生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发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