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科院志愿者参加“青少年梦想课堂”启动仪式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吴佛红 日期: 2014年04月29日 17:01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代表前往江北区五宝镇参加了由江北区关工委主办、五宝镇关工委和团委协办、五宝镇新三村承办的关于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关心下一代·江北在行动‘青少年梦想课堂’”启动仪式。江北区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杨辉,五宝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新三村党总支书记蒋宗国,五宝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懿以及区关工委、区妇联、总工会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常委副主任杨辉首先介绍了此次梦想课堂活动的意义,着重强调了“追梦课堂”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开展活动后期工作。随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三个环节的活动。一是热身小游戏“你猜我画”,激发了孩子们参与课堂活动的热情;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让孩子们学到了科学知识。二是在中国梦之青年梦课堂上,悠扬的陶笛声传达出志愿者们的梦想,也为小朋友们梦想的表达拉开了序幕。三是,活动开启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花的文化与生活。期间,志愿者为大家展示讲解许多关于生活中常见的花卉,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生活的环境,积累一些小常识,并培养孩子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美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辉副主任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希望大家以后能继续发扬志愿精神,积极配合团区委的工作,把支教作为展示志愿风采的平台,努力把青少年梦想课堂建设好。

据悉,该院志愿者队伍已与江北区五宝镇结成友好帮扶关系,并将继续为五宝镇留守儿童讲知识、送爱心。学院志愿者团队也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志愿活动做成长期性、规模性的公益活动,为学校乃至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