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昆虫爱好者协会野外采集标本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2年04月18日 14:43 点击:

4月15日,昆虫爱好者协会成员及昆虫爱好者在周永和付文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杨家沟采集昆虫标本,收获颇丰。

此前,昆虫协会成员在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一个捕捉昆虫的简短培训,鉴定安全责任认定书,并将成员分成3个小组,由生科院几位老师带队出发。当天,同学们边走边捕捉昆虫,采集到有鞘翅目、膜翅目、鳞翅目等近200只昆虫。下午同学们将采集的昆虫进行初步分类,老师重点讲解了各种目的昆虫特性和名称。同学们对其有初步了解后,回到学校做进一步分类。

通过此次野外昆虫采集活动,同学们对昆虫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对昆虫研究的兴趣。昆虫协会将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促进社团更好发展。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