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说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0年12月09日 09:38 点击:

为贯彻我校“五说”活动的精神要求,切实把“学生说学习”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实验技能比赛、走访新生寝室、师范技能训练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生说学习”系列活动。

切实落实实验技能训练

11月18日下午,该院 “实验技能大赛”在生物实验楼523实验室拉开帷幕。

比赛中,选手们信心十足,操作技术娴熟,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实验步骤,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实验技能。比赛为该院学子展现自我,更好地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学生在技能训练过程中,把学习落到了实处。

深入开展学法交流

11月21日晚,该院团总支•学生会2008、2009级全体成员走访了2010级新生寝室,开展学法交流活动。

学生会干部们在初步了解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后,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建议新生提升自我适应能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本次“学生说学习”活动以交流会的形式在新生中深入展开,在解决新生各方面问题的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理清学习思路,明确学习目标。

抓好师范技能培养

11月25日晚,该院“传承师德,生生不息”说课大赛在弘德楼5205教室举行。

说课不仅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检验,还是对他们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挑战。比赛中,选手们以清晰的板书、流畅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风采。比赛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为目的,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设计能力。

据悉,该院还将继续开展“学生说学习”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丰富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