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加拿大Dalhousle大学著名教授Martin Willison来我院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10日 18:54 点击:

12月10日下午4:30在我校图北楼7201教室,从加拿大远道而来的著名生态学教授Martin Willison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重庆生物多样性》的讲座。此次活动由我院生物协会主办。

Martin教授在活动一开始就为大家介绍了重庆生物多样性的分布现状:虽然只占全国7%的土地,却拥有40%多的物种。接着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几种只有重庆才有的濒危动植物,加深了大家的记忆理解。随后,Martin教授讲说了物种濒临灭绝的种种原因,原本热闹的场面安静了下来,同学们无不为重庆乃至全球的生态现状感到担忧。最后,他介绍了他们正在做的一些保护措施,并给我们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Martin教授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迷惑与问题,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增加了生物知识的同时,更提高了自己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参与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来,为我们的地球母亲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通讯部  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